第A10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开启欧美行
俄初步认定嫌犯来自中亚
□新闻速读
小班制教学 关注每个孩子成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4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班制教学 关注每个孩子成长
福州超德中学鸿志班报名火爆,如果你想成为鸿志班一员,赶紧拨打0591-83514665咨询

N郑琳琳 谢紫姗

“学校良好的学风以及小班制教学都吸引我,尤其是入读鸿志班可免交三年学费……”就读台江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小许坦言。今年小许已读六年级,成绩特别优秀的他,报名了福州超德中学的鸿志班。

长期以来,福州超德中学重视对学生品学兼优方向的培养、尊重并帮助每一个孩子实现个性化成长。今年,超德中学开设鸿志班,面向福州(包括五区七县市)招收小学应届毕业生,目前报名火爆,如你想就读学校鸿志班,请抓紧时间登录福州超德中学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网络预报名,也可以直接到学校办公室预报名。

“量身”培养力促鸿志学子成才

常言道:教育的成果感受最深的应该是学生家长。初一年段的倪俊杰的妈妈告诉笔者,超德中学的老师特别负责。作为学生家长,我们很认可这所学校的校风以及老师的日常管理和教学质量。

家长的认可和支持为学校开设鸿志班提供力量。“鸿志班是单独编班。在学生培养上,我们将为鸿志学子‘量身’定制教学方案。”超德中学赵校长说,学校的教研团队会根据学生的特点,设置课程难易度。尤其是鸿志班的孩子,他们的基础较为扎实,除了课标掌握知识点外,老师还将在课堂上进行知识面的拓展和延伸。

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是鸿志班教学的特点,而加强家校间的互通交流则是其另一个特点。“学校还将为鸿志班的孩子制定《每月家长反馈表》,将孩子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反馈给家长,也让家长将孩子在家的表现填写在反馈表上,带给学校。”超德中学季副校长说道。

传帮带新老教师共成长

在超德中学走访时,记者了解到,今年鸿志班将由名师、骨干教师执教,他们有的是福州市名师工作室成员、学科带头人,有的是校教研组组长。

不仅仅鸿志班拥有超强阵容师资,其他年段、普通班也享受到优质教师资源。究其原因,这和学校重视培养师资力量、新老教师“传帮带”分不开的。

“老教师会带动年轻教师开集备会,年轻老师也经常去旁听老教师上课。并且课堂上都有老师随时听课。”初二年段长陈老师告诉笔者,学校采用老中新教师搭配教学的师资结构,让教师队伍合理互补。

此外,学校不定期邀请省内知名教师开展教学辅导,还从各公办校返聘刚刚退休的老教师,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组建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目前高级教师、一级教师有66%以上,中青年教师占80%。

分层次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不一样的年龄,应该有不一样的教育行为方式。”福州超德中学赵校长说,为充分尊重学生差异,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因材施教真正落到实处,学校从初一年级开始采用分层次教学法,来提升教学质量。

任课老师根据学生的学习现状和接受程度,设定不同层次的教学目标。在日常教学中,按照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承受能力,设计相应的作业量与难易程度,比如,成绩优秀的学生会为其抓重难点,成绩薄弱的学生让他们更多的去记牢基础知识。

“每次测验后,老师都会对每名学生进行素质能力综合评估,并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每一个学生补缺补漏。”超德中学初三年段长林老师介绍,学校从办学以来,一直坚持小班制教学,在小班制的课堂上,老师不仅提问的覆盖面更广,还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最大限度开发学生的潜能,让学生成长成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