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小升初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7“小升初”咨询会 本周日举办
福州华南实验中学
施程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小升初”咨询会 本周日举办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民办教育协会承办的2017福州“小升初”招生咨询会,将于4月9日上午在福州群众路小学举办,届时,福州市有18所民办初中校参加,接受家长与学生的招生咨询和报名。

参加本次招生咨询会的18所市区民办初中校是:鼓楼区的三牧中学、文博中学、福州黎明中学、励志中学;台江区的华伦中学;晋安区的日升中学、双安中学、福州中加学校;仓山区的时代中学、华南实验中学、英才中学、超德中学、仓山区榕星学校、左海学校、仓山区博奥学校;马尾区的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闽侯县的淘江中学、福州金桥学校。

公办校特长生和民办校 如何兼得?

今年福州城区公办校仍将进行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再加上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小语种班招生,对于对对口初中不满意的家长来说,想择校到别的学校,除了民办校这一选择外,这些公办校的特色班、小语种班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么,在公办校特色班和民办校之间,如何兼得,最后将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的“小升初”时间表,公办校特色班、福州外国语学校领填报志愿表一般是在5月上旬,而不少民办校的选拔也在这时候陆续推进。已经填报了公办校特长生志愿的学生,完全可以同时参加民办校的面谈。

5月底,公办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将举行集中测试,而在这时候,你已经得到民办校是否要预录取你的结果。如果已通过民办校预录取,而你更倾向于选择民办校,你就可以不参加公办校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测试,这样你只有志愿却没有成绩,不会被公办校录取,而是顺利录取到民办校(今年是暂定安排6月21—23日填报民办校志愿,具体以教育局公布的初招时间表为准)。如果你更想被公办校体育、艺术特长班录取,你就去参加测试;如果通过测试,那么,你就不要填报民办校志愿,这样就可以顺利地被公办校录取。当然,如果你没有通过公办校体育艺术的测试,那就还是要去填报民办校志愿,获得民办校录取机会。

□初招咨询会

时间:2017年4月9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

地点: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台江区群众路158号)

□小贴士

福州五城区民办初中2017年日程安排

4月9日在福州群众路小学举办民办初中校招生咨询会。

6月20日各区小学毕业考试。

6月21日至23日学生在原毕业小学填报民办学校志愿。

6月26日至6月30日各区教育局上报毕业考成绩和学生填报民办中学志愿信息。

7月4日各民办中学到市教育局领取学生民办中学志愿信息。

7月11日至14日民办中学招生。8月1日对口中学招生(提取卡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