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载货车为躲检查雇小车探路
小学门口挖路 围挡倒地成虚设
警方在闽清抓获嫌疑人
贼手伸进寺庙“钓”走香油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载货车为躲检查雇小车探路
司机都配对讲机,见到执法人员,小车司机就通知货车驾驶员;4辆超载大货车被仙游交通执法大队查获

N海都记者 陈晋 通讯员 陈奇凡

海都讯 前面小车开道,后面跟着一溜货车,驾驶员还拿着对讲机……记者昨日从莆田仙游县交通执法大队获悉,仙游一环东路及省道306线城南新车站一带,有些货运车辆为躲避检查,利用中午时段超限运输,污染路面,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分两路 拦截超载货车

4月7日中午12时左右,一环东路与省道306线城南新车站交叉口旁,仙游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远处一辆黑色小车缓缓驶来,一路上走走停停,小车后面约100米处,还有几辆货车紧随其后。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立即判定这部黑色轿车是一辆探路车。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并没有马上行动,“我们一直等到这部黑色轿车从我们面前开过后,现场的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列队的大货车前实施拦截,一路从大货车车队后部包抄,防止他们逃跑”。

执法人员说,最前面的大货车车牌号为赣F25172,车上高高凸起,他们依据执法经验判断该车超限。接着,后面跟着的三部大货车也一一被拦下检查。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四部车都装满沙子,涉嫌超限运输。

超限部分每吨罚500元

记者获悉,当执法人员示意大货车停车接受检查时,驾驶员拿出一部对讲机大骂:“你是怎么探路的,我的车子都被拦了!”之后,赣F25172的驾驶员主动承认超载。

“对方说,他们只超载了一点点,以为大中午天气热没人查,就上路运输。”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每个驾驶员手中都配有对讲机,还时不时地响起声音。

记者了解到,为了逃避执法检查,超限运输车辆专门雇请当地的私家车,配置了对讲机。每次出车前先让小车探路,并用对讲机与驾驶员联络,看到交通执法人员就通知货车驾驶员。

这四部大货车限重31吨,经过磅检测,车货总重均为40吨以上,其中赣F25172超限11.8吨,闽C48379超限14.8吨,鄂C91508超限13.5吨,鄂C1D257超限9吨。执法人员根据《公路法》对这些车责令卸载,并处以超限部分每吨500元的罚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