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超载货车为躲检查雇小车探路
小学门口挖路 围挡倒地成虚设
警方在闽清抓获嫌疑人
贼手伸进寺庙“钓”走香油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学门口挖路 围挡倒地成虚设
万达广场周边增补路灯,道路被挖开,市民、学生出行不便;市路灯管理处表示,工程由下属公司负责;城厢区城管称,将责令施工方整改
土堆裸露,围挡倒地,上下学时学生经过存隐患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实习生 陈海容

海都讯 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市城厢区霞林学校门口,路面被挖开已有多日,大量土堆裸露,围挡也倒在地上,给周边市民、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该校门口,整个万达广场周围道路都被挖开一道坑,现场较混乱,尤其是在高峰期造成交通拥堵。记者从住建部门获悉,该处正增设路灯,但市路灯管理处表示,该处施工已下达给下属公司负责,具体情况不了解。城厢区城管执法局表示,将会通知执法人员前往查看。

现场:学生嬉闹 不时踩上铁皮围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宏基路,整条路的路面被挖开五六十厘米宽的坑,大块的石头堆放在路旁,部分围挡倒在地上,该条路的尽头便是霞林学校一个出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放学时,部分学生在路上嬉闹,不时地踩上倒地的铁皮围挡,一不小心就容易被铁皮割伤。学生家长林女士说,围挡应该起到防护作用,现在大部分围挡都倒在路面上,加剧了交通拥挤。记者看到,路口有多名交警在维持秩序,但拥堵的情况还是一直存在。

此外,荔华东大道等也有类似情况,在一处公交站,市民隔着坑看站牌,很不方便,也有人为了赶公交直接跳过施工处。

部门:执法人员将前往查看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道路挖开多日,但不见工人施工。吴先生认为,既然要创建文明城市,就不该如此野蛮施工,施工单位可挖开一部分做一部分,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记者从莆田住建部门了解到,该处是城建行业的整治项目,要在万达广场周边增补路灯,才将道路挖开,具体由市路灯管理处负责。

不过,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莆田市路灯管理处时,工作人员表示,该工程已交给一下属公司负责施工,并不清楚具体的事项。

城厢区城管执法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执法人员前往查看,针对现场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将责令施工方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