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期雨水多发 榕城今明降温
书香盛宴 海峡读者节21日开幕
铁皮石斛赛“仙草” 滋阴清热更健康
福州赴云南游报价全线上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香盛宴 海峡读者节21日开幕
为期一个月,亮点纷呈;鳌峰坊、安泰、杨桥三大书城分会场活动多

N海都记者 郑靓

海都讯 无事此静坐,有福方读书。记者昨日获悉,第22个“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也将迎来第三届海峡读者节。

规模空前展出新书15万种

读者节将于4月21日开幕,一直持续到5月20日。记者了解到,活动前三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与全国馆配商联盟,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厅主会场举办全国夏季图书馆配会,规模较去年更大。

读者节不仅邀请了全国500家出版社和200家图书公司参展,展出新书15万种,供1000家图书馆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图书馆和实体书店等采购,“有福图书云平台”也将揭开面纱,不久后,读者可在线上畅享60万册图书。据了解,“海峡牌”依然是读者节的特色之一,主会场将设置台湾图书专区,引进台湾图书3000多种。

此外,主会场还将举办一场“绿沙发书香论坛”,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等名家,将共同探讨全民阅读等热点问题。

抢红包活动总额逾百万

如果说,主会场是一场图书馆人的“书香盛宴”,那么鳌峰坊、安泰、杨桥三大书城作为分会场主力,俨然就成了读者的“悦读天堂”。

读者节期间,鳌峰坊书城将举行“玻璃大王”曹德旺的《心若菩提》精装本、《曹德旺访谈录》首发式等活动,另外还准备了一批新书,捐赠给农民工子女;安泰书城将举办一场阅读毅力比拼赛,并搭建手账(指用于生活记事、日程规划、手绘等的本子)爱好者分享平台;在杨桥书城内,读者可学习到如何用黏土制作书中人物。

全省新华书店将开展“抢红包”活动,总额超100万元,并发放书香阅读卡30万张,消费150元以上的市民,可凭小票换取一张内存10元的书香阅读卡。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各书店将进行全年最优惠销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