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市量增多 猪价同比跌20%
天热人热心情热!——“惠五一看格力”
九旬老人卧病在床 销号成难题
通过手机APP可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量增多 猪价同比跌20%
一季度我省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18%,但随着进口量增加,后市供应量未必大幅减少,猪价或继续小跌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场了解到,受生猪集中出栏,市场供过于求影响,目前生猪收购价同比下降约20%。

一季度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4.3%

据我省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猪肉产量33.75万吨,同比增长6.1%;生猪出栏量432.73万头,同比增长4.3%;生猪存栏量860.02万头,同比下降17.9%。省商务厅生活必需品系统监测显示,目前我省精瘦肉、五花肉超市价格分别为15.2元/斤、13.5元/斤,环比分别下跌0.33%、0.96%。

福州养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郑谋铨介绍,受春节前生猪集中出栏以及春节后猪肉消费进入淡季的影响,我省生猪出场价格自1月中旬开始持续下跌,上月中旬全省平均每百斤生猪出场价格805.83元,较1月下跌11.9%。上月下旬后,随着南方地区持续阴雨,外地生猪调运减少,以及养殖户惜售观望情绪较浓等因素影响,生猪出场价格有所回升,目前每百斤生猪收购价在820元左右。据悉,去年同期每百斤生猪收购价约在1050元,目前生猪收购价同比下降约20%。

进口量增加国产肉价或受打压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猪肉行情好,不少养猪户纷纷补栏。但今年短时间内生猪上市量增多,造成供大于求的局面,拉低了生猪价格。

尽管生猪存栏量下降幅度较大,但并不意味着后市我省生猪的供应将大幅减少。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我省从东南亚等地进口猪肉量大增,将对国产猪肉价格形成打压。此外,5月份后我省猪肉消费进入淡季,消费需求有所减少。预计二季度猪价仍将呈小幅下跌态势。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