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市量增多 猪价同比跌20%
天热人热心情热!——“惠五一看格力”
九旬老人卧病在床 销号成难题
通过手机APP可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4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旬老人卧病在床 销号成难题
女婿代劳,被要求老人到场才能办理;经海都报协调,运营商改进相关做法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这也太不人性化了。家里老人卧病在床,却被要求必须亲自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福州市民林先生昨日反映,95岁的老岳父卧病在床,他拿着岳父身份证,到鼓屏路一通信营业厅欲将岳父名下的电话销号,结果遭拒。林先生解释了状况后,工作人员还是要求由其岳父亲自来办理。经过海都报协调后,该通信运营商表示改进相关做法。

林先生说,家里一个电话号码最近几年没怎么用,就想把电话销号。因为户主是岳父,最近岳父卧病在床,林先生就带着岳父的身份证,来到了上述营业厅办理。但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仍要求必须户主到营业厅才能办理。林先生无奈,只得拨打客服电话投诉。

昨日,客服人员回复表示,要求林先生出具一份户主签名的委托书。这同样让林先生犯难。林先生说,自己95岁的岳父不但卧病在床,神志也并不清楚,如何完成委托书并签名,着实是件难事,而自己也做不出弄虚作假的事情。

对此,该通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公安部、工信部等有关规定,办理入网、拆机、过户、补卡等涉及需审核确认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的业务,原则上由使用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营业厅办理。

经海都报协调后,该公司表示,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可个案提供上门采集核验用户信息并办理相关业务的服务。昨已联系林先生,欲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但林先生表示不方便接受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后经协商,由户主家人携带户主本人及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到营业厅办理手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