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湖公园景观将全面恢复
又是一年荷花季
拆掉后排座椅 面包车变身“油罐车”
本周榕城晴多雨少 今起三天高温持续30℃以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是一年荷花季
茶亭、金山公园荷花盛开;今年福州赏荷公园增加
茶亭公园今年盛开的第一朵荷花
金山公园的建莲,身姿曼妙(感谢市民吴先生供图,奖50元)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黄孔瑜/图

海都讯 立夏刚过,在福州的公园景区中,荷花进入花期。昨日,记者从闽江公园管理处和茶亭公园管理处获悉,今年两个公园的荷花都已经开花,这预示着福州荷花季的来临。

据茶亭公园方面介绍,现在公园的荷塘中,已经钻出了几十个花骨朵,最先开放的一朵属于茶亭公园培育多年的老品种——容娇。这个品种的特色就是花朵饱满,颜色是粉色的。这朵荷花从上周五开始开花,在荷塘中,娇羞地躲在荷叶下,好似一个小女孩。工作人员介绍,这株荷花旁边还有几株在本周会盛开。

金山公园的雁行芳洲,昨日上午,一朵红色的建莲也开花了,周围还有十几朵建莲含苞欲放。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福州市区的公园中,茶亭公园的荷花一般最先开放,这和茶亭公园种植荷花的环境有关,而金山公园荷花开放,和今年的气候有关。

“茶亭公园荷塘水深1米,下面是商场,荷塘的温度比其他公园高。去年茶亭公园的荷花也是在立夏前后开花。此外,福州过了一个暖冬,这也使一些公园的荷花早开,比如金山公园,其实在4月下旬就有荷花开放的记录。而西湖公园的荷花属于西湖红莲,算是晚开品种,要等到5月底6月初开花。”园林专家说。

福州可欣赏到荷花的公园中,以茶亭公园、西湖公园、金山公园、闽江公园南园为主。今年开始,不少公园也增加了荷花的景点,比如去年刚刚种植了荷花的南公园,今年首次种植荷花的牛岗山公园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