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未售车位被锁 不买无处停车
爱要大声读出来
沙县小吃示范 打造闽菜连锁品牌
299元包月租衣服 你敢租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售车位被锁 不买无处停车
福州晋安区一小区业主质疑:开发商倒逼业主买车位;业内人士:开发商拥有产权,业主购房时应咨询车位情况
小区地下车库,未卖出的车位都被上锁

N海都记者 赵杨 文/图

海都讯 家住福州晋安南路一小区的张小姐近日发现,地下车库冒出了许多地锁,以前还能临时停车,现在已经无法停车。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地锁是开发商装的。业主质疑,未销售的车位锁起来,不让业主停车,目的就是为逼迫业主高价买车位。

车库重新整修后空余车位被上锁

张小姐说,小区没有地面车位,只有两层的地下车库。已被购买的车位,均标注了车牌号,没买车位的业主,平日里都停放在没有标注车牌号的空车位上。前一段时间,物业对地下车库的油漆面进行了重新喷刷,结果等整修结束后,业主们发现,所有没有出售的空车位都安装了地锁——高约50厘米的黄黑铁桩,无法停车。之后,其向物业工作人员打听,被告知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安装地锁的是开发商。

记者昨日在该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数百个车位,已经卖出的均挂上牌子,没卖出的因装上了地锁而无法停车,几辆车子停在通道边。业主们称,开发商未征求业主意见,就锁车位,就是为了逼迫业主高价买车位。

车位只售不租开发商常用手法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开发商将没有出售的地下车位全部安装了地锁,小区没有公共停车位,没购买车位的业主的车子及外来车辆,在小区内无处停放。

记者昨日以购买车位为由,致电该小区车位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确认,小区的地下车位靠近电梯口的贵些,一个大约45万元,其他的则在40万元左右,最近买车位的业主有不少。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把车位锁起来是开发商的“常用手法”,小区地下车库即使有大量空余车位,开发商也不出租。

福州开元律师事务所杨大成律师表示,开发商对未销售的车位拥有所有权,是租是卖的确是开发商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只有少数地区在物业管理条例里明确规定,禁止车位、车库“只售不租”,大部分城市并未对此加以限制。专业人士建议,业主购房时应向开发商咨询车位的售卖或租赁情况。如果开发商只售不租,可以选择不购买该楼盘房屋。

感谢福州一读者提供线索,奖励8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