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子侧坐摩的 长裙卷车轮摔伤
与顶级材料商合作“饰”不可挡
核载19人学生客车 竟塞进38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交警总队曝光今年4起客车典型违法、事故案例
核载19人学生客车 竟塞进38人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通讯员 刘君华

海都讯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日向社会公布今年4起客车典型违法、事故案例,包括一起行李厢内私自加装油箱案例、一起疲劳驾驶致车祸案例以及两起超载案例,其中一辆核定载客19人的客车,超载了一倍,车上载了33名学生。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4月21日16时许,肖某某驾驶闽GY6095中型普通客车从建宁县城关往伊家乡线路行驶,行经省道205线建宁县均口镇三滩桥头路段时,被建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检查。

让民警惊讶的是,这辆核定载客19人的客车,实际载了38人,是核定载客人数的一倍。而车上满满当当的几乎都是穿着校服的学生,共有33人。目前,建宁县警方对驾驶员肖某某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处罚,同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立案侦查,并对肖某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警方通报的另外一起超载案例,同样也是超载了一倍。4月17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民警拦截一辆车牌号为闽CR769Q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限载6人的车子连驾驶员在内共载了12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屈某罚款200元,记6分,并监督超载人员分流。

另外两起曝光案例,一起是4月4日18时40分许,驾驶人林某某疲劳驾驶闽DEB161小车,在厦沙高速公路(闽)B道9km时碰撞连某某驾驶的小车,造成两车损坏,林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另一起则是4月14日下午4时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查获在行李厢内非法私自加装油箱的豫AJ2878大型普通客车,当事人王某因擅自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结构,被处以罚款1500元,并责令整改。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