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警察叔叔,爸妈没在,我害怕”
3.4米巨蟒 偷羊卡铁丝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4米巨蟒 偷羊卡铁丝网
事发三明尤溪,森林公安和村民解救后放归山林
蟒蛇被发现时和铁丝网缠绕在一起,身下压着一只死羊
蟒蛇长3.4米,体重43斤,胸围36厘米

N海都记者 徐丰/文 “福建微尤溪”/图

海都讯 晚上点羊,少了一只,第二天上山寻找,竟发现是一条巨大的蟒蛇将羊拖走,这一幕吓坏了三明尤溪溪尾乡高山村村民。8日早上,尤溪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上山解救了被困在铁丝网上的蟒蛇,并放归山林。

被卡半天鳞片刮落

民警在高山村后山坡发现了这条粗大的蟒蛇,其头颈部被铁丝网紧紧缠住,勒到了肉里。可能是蟒蛇想要钻过山边防护网时,铁丝网和它的鳞片卡在一起,蟒蛇想要钻过去,没想到和防护网越缠越紧。蟒蛇身下还压着一只死掉的小羊羔,约10来斤重。

村民介绍,7日晚10点多,他发现自家羊圈里少了一只小羊羔,8日清晨他上山寻羊,在家后山十几米处发现了这条蟒蛇。当时蟒蛇被圈羊的铁丝网卡住,小羊已经死亡。估计这条蟒蛇晚上溜进羊圈,勒死了这只羊并拖走,在爬到防护网上后被卡住颈部,也没法再吃羊。

民警赶到时,该蟒蛇已被铁丝网缠住十几个小时,身上多处鳞片已被刮落,需马上救治。于是,民警与村民剪开了铁丝网,将蟒蛇解救了出来。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民警将蟒蛇带回溪尾森林派出所,经检查蟒蛇只是颈部鳞片掉落,皮肤有点擦伤,伤势并不严重。经测量,这条蟒蛇长3.4米,体重43斤,胸围36厘米。民警表示这是近年来解救的个体最长的蟒蛇之一。因为蟒蛇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加上伤情也不重,民警当天下午将它放归大自然。

蛇类专家表示,这应该是成年缅甸蟒,有三四岁了。缅甸蟒以体型巨大著称,在亚洲,缅甸蟒是第二大蛇,属于温顺的动物,不会主动攻击人,所以人见到它,不要去惊扰它或伤害它,应寻找专业的人来处理。由于前几年捕杀,缅甸蟒已经较稀少。民警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蛇类出没,不要贸然处置,请及时报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