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携手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习近平会见普京
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举行
习近平将主持圆桌峰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会见普京

N新华 央视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强调,发展和深化中俄关系是两国的战略选择。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全力把两国关系发展好、维护好。双方要深化经贸、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落实好重点项目;同时,开拓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提高水平,取得更多成果。习近平指出,中俄要携手为上海合作组织自身发展以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创造良好条件。

普京首先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开幕,称赞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并举办此次论坛非常及时,有助于促进各国经济交流合作。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做好欧亚经济联盟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对接,推进有关合作大项目落实。

两国元首还就朝鲜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看法。

习近平14日还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