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左转与大货车相撞 2死3伤
宁德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案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车左转与大货车相撞 2死3伤
事发晋江,一伤者此前因车祸住院,亲人接他出院却在家门口又出事
中间车道的大货车(画圈处)的视线被遮挡
白色小车被大货车挤压变形

N海都记者 林天真

海都讯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泉州晋江市社马路永和镇仑后村路段,一辆载着5人的小车左转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事发后,在20多名路人的帮助下,民警和消防救出被困的5人,遗憾的是其中两人在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辆小车是去接一位车祸住院的亲人出院的,没想到,快到家门口时又遇到了车祸,而事发路口没有安装红绿灯,且为晋江市的主干道,大型车辆较多,事故多发。

肇事货车 视线被遮挡且未减速

35岁的四川人张某韬在晋江罗山一家食品企业上班。4月30日,他骑摩托车出了车祸,左手臂和左腿骨折,住院治疗。

昨日上午,妻子、舅舅、表弟、妻子的叔叔到医院接张某韬出院,准备送他到舅舅位于仑后村的住处休养。当时,表弟开车,张某韬坐在副驾驶位置,其他三人坐在后面。

“当时都快到我舅舅家了,就差几十米了。”张某韬回忆,当时车开到拐进仑后村村道的路口时,被一辆大货车撞到,小车严重变形,5个人都被困车内。

晋江市医院的医护人员告诉海都记者,3名伤者中,张某韬并无大碍,可以出院,他的妻子脖子位置的脊椎骨折,舅舅脑部和腿脚受伤,并无骨折等大碍。三人都无生命危险。

监控视频显示,上午11点36分,事发白色小车正准备左拐横穿马路时,对向车道正好有3辆大货车相继驶来。前两辆大货车减速避让后,白色小车向前行驶时,中间车道第三辆大货车可能因被左边的货车遮挡了视线,处于视线盲区,来不及减速,一头撞了上去,并往右将小车顶到路边的电线杆上才停下来。

20多路人 帮忙拉绳救出被困者

昨日,晋江警方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当时,驾驶员兰某先(男,50岁,福建南平人)驾驶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与廖某浪(男,30岁,四川达州人)所驾的一辆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轿车驾驶员廖某浪和车上人员张某平(男,38岁,四川达州人)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轿车上乘客张某韬(男,35岁,四川达州人)、张某梅(女,29岁,四川达州人)、廖某财(男,47岁,四川达州人)等3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目前,重型厢式货车驾驶员兰某先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附近村民陈先生介绍,事发后,有几个路人先扒开车门,将受伤较轻的张某韬救出来。后来,有人拿来粗绳子,20多个人配合民警、消防一起拉绳子,将被挤压的铁皮拉开,里面的人才一个个救了出来。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事发地是一个十字路口,因社马路是晋江市区等地通往晋南的主干道,过往车辆很多,其中不乏大货车和土方车。不时有小车从村道出来,要并入社马路,事发路口并未设置红绿灯,只在两侧村道路口设置减速带,因此交通显得有些混乱。

“这里的车很多,经常出事故,但是这么大的事故还是头一回。”附近村民建议,应该在路口增添红绿灯等交通设施,以防悲剧再发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