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米多长蛇 占着鸡窝不肯走
秀屿区委巡察组 向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母亲节礼物 放医院宿舍被偷走
莆检察机关劝返首例 潜逃国外职务犯罪嫌犯
仙港大道 新增一处红绿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米多长蛇 占着鸡窝不肯走
任村民用木棍驱赶也不为所动,最终被消防队员“撵走”
两米多长的蛇占着鸡窝不肯走,最终被消防队员“撵走”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黄姬凤文/图

海都讯 昨日早晨,仙游鲤城镇白塔村一村民早起喂鸡时,发现鸡窝里竟有一条长两米多的蛇,村民无法将其赶走,只能求助于消防部门。仙游消防大队接警后,消防队员赶到,将这条长蛇“撵走”。

村民告诉记者,昨日早晨去屋前的鸡窝喂鸡时,在远处便听到鸡窝有异常的骚动声,靠近时,发现一条两米多长的蛇盘踞在鸡窝中间。他随手拿起身旁的木棍,试图将蛇驱赶,但这条蛇迅速躲进木头堆的中间,任凭他用力敲打,就是一动不动。不过,幸运的是,这条蛇没有像前几天华亭镇五云村的蟒蛇一样,连续吃掉村民的7只鸡。

消防队员赶到后,小心靠近长蛇的藏身地点,发现蛇躲在木头堆里。随后,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做好防护措施后,将木头一点一点挪开,腾出足够的空间,以对其实施抓捕。此时,长蛇似乎感觉到“危险”,拼命地向木头堆深处钻去。消防队员第一时间用木棍试图控制住蛇的身体,长蛇也不甘示弱,多次挣扎开,经过多次的“作战”,一名消防队员立即用火钳夹住蛇头下方位置,另一名消防战士控制住蛇的尾部,并牢牢将其控制住。最终,消防队员将蛇带到野外放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