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米多长蛇 占着鸡窝不肯走
秀屿区委巡察组 向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母亲节礼物 放医院宿舍被偷走
莆检察机关劝返首例 潜逃国外职务犯罪嫌犯
仙港大道 新增一处红绿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屿区委巡察组 向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记者昨从莆田反腐倡廉网获悉,近日,秀屿区委巡察组分别向首轮巡察的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强化问责、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记者了解到,四届秀屿区委3月初启动首轮巡察工作,组建2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区住建局和区卫计局。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紧盯巡察对象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以及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共发现问题158个。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秀屿区住建局

公车管理不规范 一些干部违规领取补贴

据了解,秀屿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住建局期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对待双重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等问题;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党员发展管理较为滞后、党费收缴管理不严格、对国企党建重视不足等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公车管理不规范、一些干部违规领取补贴等问题;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培育力度不足、人员招录管理较为宽松等问题;工程履职监管方面,存在小额工程监管不到位、安置房建设管理不严等问题。

秀屿区卫计局

违规发放津补贴 出差审批程序流于形式

秀屿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卫计局期间,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存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不够深入、执行基本公共卫生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管不力等问题;党的建设缺失方面,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机关党建虚化等问题。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规范、出差审批程序流于形式等问题;选人用人方面,对卫生行业领导不力,存在镇级卫生院班子管理能力不足等问题;“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方面,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慰问困难对象未体现公平性、真实性等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