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米多长蛇 占着鸡窝不肯走
秀屿区委巡察组 向首轮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母亲节礼物 放医院宿舍被偷走
莆检察机关劝返首例 潜逃国外职务犯罪嫌犯
仙港大道 新增一处红绿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亲节礼物 放医院宿舍被偷走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柯益妹

海都讯 5月14日是母亲节,护士林女士早早为母亲准备了一份节日礼物。因连续上班无法回家,她便将购买给母亲的一条金手链及400元现金放在宿舍的背包里。谁知,礼物还未送出,贼人却先她一步,将其连同包内的400元现金一并盗走。

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市凤凰山派出所获悉,该所民警日前经过努力,及时追回林女士的金手链。

护士连日值班 回宿舍发现失窃

5月16日,暂住在凤凰山街道一医院宿舍的林女士报警称,她是一名医院护士,刚值完夜班回到宿舍,发现包内金手链不知去向。该手链是她在5月初以1238元购买的,由金貔貅和转运珠组串的金手链,因连日值班无法将其送到母亲手中。

接报后,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当即调阅医院宿舍楼的监控录像,发现当日上午9时许,有个穿白色衬衣的男子从宿舍一楼直奔六楼,之后鬼鬼祟祟地从六楼一路向下走,边敲门边查看大门是否上锁。在敲到一楼时,他发现林女士的宿舍门并未上锁,便潜入宿舍,在房间逗留十来分钟后匆忙离去。

凤凰山派出所联合城厢公安分局信息化警务中心,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查明该男子落脚的小区。5月19日上午11时许,当嫌疑人朋友来其宿舍找他时,蹲守在此的民警趁其开门瞬间冲进屋内,将在睡梦中的嫌疑人康某抓获,当场从其住处搜出550元现金。但可惜的是,林女士的金手链已被康某当掉。

手链黄金被典当警方追回后归还

民警立即赶至胜利路一典当铺,并带回当铺老板张某了解情况,得知金手链已被张某寄到广州金店再加工。经了解,现年40岁的康某是河南平顶山人,曾先后因盗窃、诈骗等被刑拘过。案发当日,他在医院宿舍内盗走林女士的金首饰后,还把宿舍其他床位也洗劫了一遍,偷走林女士的同事150元现金。

5月17日,康某到胜利路一典当铺进行典当,老板张某按相关规定,如实登记了康某的信息,并根据黄金的纯度,以200元/克的价格回收了该金手链中的两只貔貅和5粒转运珠,开具了回收单后付给康某552元现金。手链中的20多颗玛瑙当铺老板不要,康某一出典当铺便将其丢弃。5月22日,在张某的协助下,林女士的貔貅和转运珠已全部寄回莆田,并归还给林女士。目前,康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