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查
公安部牵头破案 抓获26嫌犯
深入抓好各项改革试点推广成功经验带动改革
围棋“人机大战”首局柯洁惜败
非法集资近40亿 集资诈骗8亿
金葵花理财15周年感恩客户系列活动之“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境外高端游学实践计划
民航局公安局:护照可作乘机身份证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法集资近40亿 集资诈骗8亿
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被判无期,没收全部财产

N据新华社电

隐瞒公司实际经营状况,以高息为诱饵,以资金周转等为名,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近40亿元,集资诈骗数额达8亿余元。5月23日,安庆市中院以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刘克胜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现年48岁的刘克胜是桐城市人,案发前先后担任安庆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桐城市工商联主席等职,原系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桐城市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

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3年初,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隐瞒其投资期货市场巨额亏损、拥有的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欠巨额债务已无力偿还的事实,并虚构其本人具有雄厚经济实力等假象,大肆骗取他人和银行的资金,无法归还后逃匿。

经查,2013年初以来刘克胜采取支付每元月息1分至3分的高额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集资,所得款项大部分用于偿还前期借款本金和支付高额利息,非法集资数额为38.67亿元,实际造成他人损失8.05亿元。

2013年12月至2014年4月,刘克胜诈骗银行贷款3100万元。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刘克胜骗取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1.13亿元;非法占有桐城市民生融资担保公司1726.2万元。

法院另查明,2013年4月、2014年5月,被告人刘克胜为谋取时任桐城市房产局局长黄传武的关照,送给黄传武现金25万元和纯金貔貅一尊(价值325.3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