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鳝溪岸坡边 垃圾仍未清理
配网升级后 冰箱空调不再“罢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网升级后 冰箱空调不再“罢工”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完成埭头镇配网成片化改造,当地养殖户、村民乐开花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李晓红 潘明

海都讯 自今年4月份配网成片化改造后,莆田埭头镇连续两个多月未出现过一次停电事件,而在过去,这种现象并不常见。近日,记者走访莆田埭头镇,当地养殖户、村民对此次配网成片化改造带来的好处赞不绝口。夏季用电高峰来临,该片区供电持续稳定,养殖户不会因断电造成经济损失,村民家中的冰箱、空调也因电压稳定不再“罢工”。

埭头镇地处沿海区域,养殖业是当地群众主要经济来源之一。在石城村,记者见到了鲍鱼养殖户林国汉,他在村里从事鲍鱼养殖已有数年,如今供电电压稳定,省去他很多麻烦。“以前冰块制冷到一半突然停电,冰块很快就融化。”林国汉说,水产养殖增氧设备停电后无法使用,时间稍长一些甚至造成水产死亡,损失难以估计。因此每当停电时,他需要开启备用发电机,不仅麻烦还需要负担更多的生产成本。

“供电稳定了,心里都踏实。”林国汉告诉记者,村里的养殖户有很多,听说配网成片化改造后供电会更稳定,根本不当一回事,但如今确实感觉到改造前后的区别,真的让养殖户既省事又经济。

据悉,埭头镇处于供电末端,加上设备老旧又地处沿海,以往供电不稳定对当地养殖业和居民造成影响。今年4月份,莆田供电公司开展配网成片化改造,该片区共新建10千伏主干线1条约3公里,改造10千伏主干线5条总长度36.6公里,改造10千伏分支线42条总长度110.8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预留T接点11处,改造低压线路13公里。

“我之前还埋怨因配网改造而造成的停电,现在想起来真惭愧。”埭头镇居民郑清成说,改造过后的效果十分明显,用短暂的停电换来长期的供电稳定非常值得。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不少村民家中都配备了冰箱、空调等家电,夏季用电高峰期,时常因电压低等无法正常使用。”石城村支部书记林高成说,改造后,两个多月来没有出现电压低或断电的现象,家电正常使用,不再成为摆设。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