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退休女医生捐出万元善款
渐冻症误诊 术后加速“冰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节的特别求助”追踪
退休女医生捐出万元善款
海都报道让爱心潮涌,患尿毒症的莆田80后父亲救命有望,但50万医疗费还没凑齐,盼您伸援手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海都讯 连日来,海都报连续报道了莆田一名80后父亲林君雄,患上尿毒症,最多只能维持3个月后就需血透,急需二度换肾。可家中债台高筑,50万元的治疗费让这一家人陷入了绝望。

前日,海都报启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捐出2万元。在海都报持续关注下,市民的捐款已达72385.53元,但治疗费尚有不小的缺口,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详见6月18日A06版、6月20日A10版)

依伯医院送药 外地医生教调理

昨日,林君雄的妻子黄志萍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福州一名82岁的黄依姆看到海都报的报道后,主动联系她。依姆说自己是一名退休的肝胆科医生,懂得患者的难处。看到海都报的报道后,她愿意捐出1万元的退休金,尽点绵薄之力。

一名莆田的素不相识的依伯,专程熬好中药送到医院给林君雄,并表示这些天的中药,他来免费帮忙熬制。还有一名石家庄的肾内科医生在网络上看到报道后,联系林君雄的家属,嘱咐他们如何更好地调理。

“这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助我们,遗憾的是不能当面感谢,祝愿天下的爱心人士一生平安。”黄志萍低着头,看着手机里一条条汇款信息,满怀感恩,不知该如何报答这些帮助他们的人。

状态有所好转 但治疗费还没凑齐

黄志萍告诉记者,丈夫仍在病床上接受消炎等治疗,但昨日他的精神状态明显好转。“以前我们是孤军奋战,这次有大家的帮助,林君雄就有希望了,我们这个家就有希望了。”黄志萍说。

黄志萍还说,医生说以丈夫目前的状态,最多维持3个月后就需要血透,他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赛跑。截至昨晚6点,他们百姓筹的账户一共收到爱心款72385.53元,不过距离需要的二度换肾的治疗费尚有差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期待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拉林君雄一家一把,挽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如果您愿意帮助林君雄,扶这个家一把,可拨打黄志萍的手机13850212113,或扫描文后百姓筹的二维码,直接为他捐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