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178万买拍卖房 租客拒搬
建行打造“小微快贷”智慧金融 破局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同寝酒后尿床上 男子怒揍同事被拘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打造“小微快贷”智慧金融 破局我省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建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建经信委、金融办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小微快贷“发布会

N建轩

6月19日,建行福建省分行举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发布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等有关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出席。

推介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表示,“小微快贷”是建行服务“双创”、助力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一项拳头性产品。将今天发布会的主题定为“我在”,是建行作为国有大行的一种态度,一种决心,更是一种责任。未来,建行还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拓宽业务渠道,让小微企业能够享受“头等舱”金融服务。

为使客户更加直观地感受“小微快贷”的功能优势,发布会现场还安排了产品体验和展示环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家代表纷纷动手体验“小微快贷”,并就申请、支用、利息等业务细节进行深度、细致的交流。

据悉,“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是建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拥有“互联网+”和银行的“双基因”。该业务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对企业主个人和企业两方,在建行的金融资产、押品情况、信用状况、纳税情况等数据信息进行整合分析,自动生成可贷款额度,为那些因信息不对称、缺少抵质押担保而难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融资解决方案。同时,客户只需通过电子渠道,即可享受到全流程网上“秒批、秒审、秒贷”的融资,无需提供繁琐的贷前材料,实现了对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革命性的突破,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

目前,建行“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根据客户不同资金需求设计了“快e贷”、“融e贷”和“质押贷”三款类型,随借随还、方便快捷。客户可以选择全流程线上办理,免抵押、免担保,循环额度,自主支用的在建行福建省分行上线以来,已经为省内小微企业提供了整整365天的24小时在线融资服务。一年里,“小微快贷”业务与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壮大。上线首日,就有51家小微企业获得贷款1582.1万元;2016年10月31日,累计支持客户超过1000户;2017年4月27日,累计贷款金额超过10亿元;2017年6月15日,累计支持客户超过5000户,达5214户,累计贷款金额达13.9亿元。

据悉,“小微快贷”是建行坚定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把支持“小微企业”做成“大事业”,建行不断丰富业务品种,从2006年的“成长之路”“速贷通”,到现在的“信用贷”、“POS贷”、“工艺大师贷”,形成包括四大类、20多项产品的服务

“快e贷”,最高额度为200万元;也可以选择将存量房贷再次抵押,获得更高额度的“融e贷”,最高额度为500万元;还能将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等进行质押,轻轻点击,“质押贷”快速审批到账,最高额度为500万元。

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力作,“小微快贷”自2016年6月19日体系;不断扩大服务平台,与省内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携手建立“助保贷”、“税易贷”等专业平台65个,累计发放小微贷款33亿元;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努力做小微企业身边的银行,从2009年省内第一家小企业“信贷工厂”落地,到现在已建设了16家专业化小企业经营中心,同时90%的营业网点可以提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建行福建省分行小微贷款客户1.4万户,贷款余额538亿元,贷款金额走在同业前列。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福建区域当仁不让的金融生力军,未来建行不仅在服务小微企业上,而且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福建”建设上,都将继续履行大行担当,努力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与客户同成长、与福建共繁荣”。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