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朝获释美国大学生死亡
三叉街旧改项目期房选房第二次抽号
菲、印、马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法国香街再遇袭 凶手身亡
美方悬赏5万美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朝获释美国大学生死亡
死因未公布,本月13日获释时处于昏迷状态;特朗普指责朝鲜政府“残忍”
13日,美国一机场,医护人员将瓦姆比尔抬下飞机

N新华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说,瓦姆比尔返回家乡不到一周,于19日下午2时20分(北京时间20日2时20分)死亡。不过,其家人目前尚未对外公布瓦姆比尔的死因。

曾自主呼吸未发现被打迹象

瓦姆比尔现年22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他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按照瓦姆比尔在法庭上的供词,2016年1月1日凌晨,他在入住的平壤羊角岛饭店,将悬挂在墙上的朝鲜宣传标语牌拆下并企图装入行李箱带回美国。次日,他在平壤机场被逮捕。去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本月13日发表声明,宣布瓦姆比尔获释。获释时,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根据他家人的说法,瓦姆比尔被判刑后不久就陷入昏迷。

瓦姆比尔的医疗团队曾于15日发表声明说,他身体状况稳定,能自主呼吸。根据医疗团队的说法,瓦姆比尔出现脑组织损伤,但医生尚不清楚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医生还对他的头骨和身体其他部位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瓦姆比尔被打过或骨折的迹象。

特朗普誓言将防类似事件再发

根据朝鲜方面的说法,瓦姆比尔被判刑后不久,在服下一片安眠药后出现肉毒杆菌中毒症状,陷入昏迷。

瓦姆比尔的死讯传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哀悼。他说:“发生了许多不好的事,但至少我们把他带回了家,带到其父母身边。”他同时指责朝鲜政府“残忍”,誓言美国政府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