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朝获释美国大学生死亡
三叉街旧改项目期房选房第二次抽号
菲、印、马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法国香街再遇袭 凶手身亡
美方悬赏5万美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叉街旧改项目期房选房第二次抽号
旧改一个月完成签约2/3
抽号昨在奥体中心举行

N海都记者赵杨春道文/图通讯员陈仪白墨

海都讯昨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三叉街旧改第二次期房、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拉开帷幕。据了解,三叉街旧改项目于5月20日正式签约,截至18日,已累计入户丈量4571户,完成率95.8%,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3061户,完成率64.2%。

飘红:旧改一个月完成签约2/3

据了解,三叉街旧改项目是仓山区政府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实施的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超58万平方米。该项目于5月20日正式签约,截至18日,已累计入户丈量4571户,完成率95.8%,累计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3061户,完成率64.2%。

三叉街征迁所遇情况之复杂,矛盾之交织,一度让仓山征迁人倍感压力。在艰苦的“谈判”过程中,反复多轮进行协商,努力消除群众误解。也正是一个又一个征迁人的努力与付出,才有这个来之不易的数据。

“一个月完成2/3,大家辛苦也值了。”烟台山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锦香看着数据,嘴角上扬。指挥部的微信工作群一天到晚不停闪烁,一点开,即便是晚上,仍旧都是同事们辛苦忙碌的信息。

用心:租大场地换来舒心抽

昨日,依然是高大上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三叉街旧改第二次期房、准现房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拉开帷幕。这批次共471户(扣除货币及现房约300户后)被征收户参与,人也不少,为了让被征收户能够舒心参与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指挥部提早协调,租用了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场地。记者昨日在现场目睹一切秩序井然,文明有序。

昨日上午9时,参与抽签的被征收户聚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网球馆。在人大代表、公证处、区征收办、纪检监察人员、业主单位人员、街道社区代表、被征收户代表等的共同见证下,标有471个号码的乒乓球被投入抽奖箱。被征收户按照封房顺序,逐一上台抽取选房顺序号。

据了解,此次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即142户被征收户,同样可享受连续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并从抽取的两个号码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选房顺序号”。

蒙圈:被告知才知自己NO.1

据了解,此次参加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的对象,是6月4日至6月18日24时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准现房或期房的被征收人。5月20日至6月3日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安置准现房或期房的第一批共1696户被征收户,已经在6月5日抽取选房顺序号。

也正因为此,昨日幸运的被征收人抽出首号,也蒙圈了。三叉街新村35座的林先生,昨日抽得了三叉街旧改第二次期房、准现房“选房顺序号”首号。不过,由于抽取到的选房顺序号是1697号,72岁的林先生完全没有意识到,非常淡然,没有欢呼没有喊叫,甚至一个笑容都没有。看台上的观众,也一脸不理解。直到下台办理各项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抽取的是第二批次的首号,林先生才幡然醒悟,立马在现场兴奋起来,高兴得合不拢嘴。

暖心:一揽子服务帮着征迁户

“坚持阳光作业,公开透明不光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举措。”指挥部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征迁的政策是既定的,譬如所有安置房源全部已公开公布,不会有新的房源;征收有期限,请未签约户务必要抓住时机,算好经济大账,不盲目观望和等待。

在坚持一碗水端平,依法拆迁的同时,征收人员还把温情送到了群众当中去,积极帮助搬迁户解决实际困难。三叉街新村,老人不少,行动不方便也是自然。三叉街新村的张依伯,提起征迁组,竖起了大拇指。“都是开私家车,晚上帮我们搬家。”张依伯说,自己的家,就是三组的徐娟组长开着私家车搬的,而自己知道的,就有好几个邻里,都是征收小组,不管大件小件,开着私家车一件件搬到了新家。

想群众之所想,才能让群众心安。家住三叉街新村的安先生,选择的是货币安置,在五一路买了套二手房。可签下了协议,才慌了:他等着安置款付首付,而按照合同,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付款,将面临13万的赔偿款。安先生找到了征收三组的组长徐娟,得知来龙去脉,徐娟打包票“借都给你借来付购房款”,让安先生安下了心。在征收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下,安置款提前给到了安先生手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