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朝获释美国大学生死亡
三叉街旧改项目期房选房第二次抽号
菲、印、马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法国香街再遇袭 凶手身亡
美方悬赏5万美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印、马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意在防止极端分子通过海路进入三国境内

N新华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19日启动苏禄海联合海上巡逻任务,以防止极端分子通过海路进入三国境内。

据印尼媒体报道,启动仪式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首府打拉根军事基地的印尼军舰上举行,新加坡和文莱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据介绍,为配合巡逻,三国还分别设立了旨在分享信息和情报的联合指挥部。

近来,东南亚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加剧。除海上巡逻外,印度尼西亚16日向北部婆罗洲一处基地部署三架苏霍伊战机,以防止从菲律宾南部逃跑的极端分子“乘虚而入”。

菲律宾军方16日警告,一些极端分子可能伪装成难民,从陷入反恐激战的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经海路逃跑,流窜至他国,其中可能包括外籍武装人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