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3万多学生参加中考
市第二实验小学“小诗人”吟诗作对
莆院3883名毕业生 与母校作别
城区公办校招生 试行网上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区公办校招生 试行网上报名
此外,招生时间、报名及招生流程等,有多项变化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日前,莆田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心城区小学及“小升初”划片、招生方案(详见海都报6月16日P01版)。据市教育局介绍,今年城区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有多项变化,今年要上小学、初中的孩子家长需注意。

据介绍,公办学校招生报名,今年在中心城区试行网上认证并报名,其它县区及招生片区今年暂不参加。网上报名不可以自主选择志愿,片区适龄少年儿童只能选择片区学校,否则可能反而失去本片区就学学位。

另外,网上报名后还需根据招生学校通知安排,参加现场材料审核认证,并以学校公布招生结果为准。家长报名前要认真了解今年招生政策情况以及划片情况,网上填报时要正确选择划片所在学校,错误选择将造成片区学校无法采集到学生的信息,无法按相关政策安排学位就读。错误填报片区学校责任由家长自行承担。

民办学校7月4日至7月6日进行网上报名,面向全市招生,以各学校网站公布的方案为准。民办学校完成招生,公办学校组织电脑派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招生流程也有变化,经过网上认证并报名后,再现场材料审核,公布片区招生结果,公布剩余学位情况,组织电脑派位,最后再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适龄少年儿童就学。

对经商或暂住的随迁人员有更明确的要求,今年是父母一方在暂住地的城区企业务工,截至2017年6月30日(含)在暂住地企业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父母一方在暂住地实际经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含)持有暂住地工商部门制发的有效营业执照满一年。与去年有所不同。

此外,港、澳、外籍、华侨适龄少年儿童须提供公安部门签发的监护人与适龄少年儿童《临时住宿登记表》、护照(港澳通行证)、能证明子女年龄和学历的证件,其中委托国内监护人监护的,提供公证部门出具的委托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