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交警首次上门查扣违法电摩
两飙车男分别获刑
莆首家海洋体验馆 暑期开馆
普法新阵地 公园变身法治文化园
莆20路公交车配免费WiFi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首家海洋体验馆 暑期开馆
该项目位于市区延寿路荔园小区沿街,该馆利用科技手段全方位介绍妈祖文化、海丝文化及滨海旅游产品
模拟游艇项目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不用到大海边,在城市里,就能体验到美丽又神奇的海底世界。昨日,记者了解到,莆田市首家海洋体验馆——南日岛·海洋体验馆将于今年暑期正式开馆,该体验馆利用科技手段,全方位推广介绍莆田妈祖文化、海丝文化及滨海旅游产品。

据了解,南日岛·海洋体验馆由莆田市属重点国企——南日海洋集团投资建设,是莆田市全域旅游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莆田市区延寿路荔园小区沿街,总面积有4200多平方米,包括智能化海洋体验馆、海产品交易中心、海洋众创空间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等功能区等,旨在搭建一个以海产品企业、文创企业、南日旅游景区终端消费群体、商户入驻以及仓储物流等交易、互动的综合型平台。

昨日,记者在该海洋体验馆内看到,馆内大多数的智能化设备均已经安装完毕,部分已可投入使用。在海洋星球弧幕影院、AR虚拟体验厅、海洋知识观影厅、海上丝绸之路模拟区、DIY绘画区等一系列集海洋文化体验、海景趣味互动、海洋生命科普、海洋产业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海洋文化主题体验区,以其创意多媒体的互动形式,使参观者能够近距离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感受丰富的海洋文化。

工作人员介绍,该馆主要是利用声光电系统、电脑智能触摸控制系统、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包括国内外先进的AR技术互动及虚拟技术,全方位推广介绍莆田妈祖文化、海丝文化及滨海旅游产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南日岛海洋体验馆这个窗口,让广大市民朋友认识并了解海洋,增强保护海洋的意识。”

此外,该馆还将线上电子商务手段与线下展销体验结合,构建一个全新的O2O电商模式,给消费者提供莆田特色海产品和南日岛海洋文化休闲游的B2B+2C平台,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