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保姆承认放火
歪曲贬损国歌 可拘留十五日
污染地块不得作为住宅用地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一审
增加河长制内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高楼火灾,母子4人身亡
女保姆承认放火

起火点在十八楼,只有保姆逃生

N新华 中新

杭州市上城区蓝色钱江公寓2幢22日发生火情,火灾中4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起火建筑为25层居民住宅,起火点位于18楼1802室,面积约300平方米,火灾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据现场救援人士透露,除保姆逃生外,女主人与3个孩子均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时,保姆从专用的保姆电梯成功逃生。

警方调查发现事主家保姆莫某某(女,34岁,东莞人)存在可疑情况,经过审查,莫某某初步交代了其于当日5时许,使用打火机点燃客厅内物品实施放火的犯罪事实。目前,具体细节及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楼火灾如何逃生?消防专家表示,高楼发生火灾时,不论起火点在哪,都要沿着消防通道迅速往楼下跑。要尽量往下跑,嘴鼻要捂牢,身上要淋湿。如果烟很大,要尽量弯腰前进,用湿毛巾、手帕捂住鼻子。

火势太大或烟雾太浓,跑不下去时,要尽量躲到防烟楼梯间、卫生间等地方,把门关上,塞一点布或者毛巾,打开窗户挥动颜色鲜艳的毛巾或者其他信号物,便于救援人员及时发现。消防专家还提醒,身处火场,必须分秒必争逃生,绝不要贪恋财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