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保姆承认放火
歪曲贬损国歌 可拘留十五日
污染地块不得作为住宅用地 我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一审
增加河长制内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歪曲贬损国歌 可拘留十五日
国歌法草案一审:不得修改歌词,不得用于广告、公共场所背景音乐

N据新华社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2日开始首次审议国歌法草案。草案对应当奏唱国歌的场合,国歌标准曲谱的审定、发布和使用,奏唱礼仪规范以及不得奏唱、播放国歌的场合等做出规范。

草案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

草案明确规定七类场合应当奏唱国歌,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开幕会议、闭幕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开幕会议、闭幕会议;宪法宣誓仪式;升国旗仪式;各级机关组织的重大庆典活动、重要表彰仪式、重大纪念仪式、国家公祭等;重大外交活动;重大体育赛事;其他需要奏唱国歌的场合。

草案同时规定,不得在私人丧事活动等不适宜的场合奏唱、播放国歌。国歌不得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广告、公共场所使用的背景音乐等。

草案还规定,在公共场合,恶意修改国歌歌词或者故意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损害国歌庄严形象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