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非常车/抢鲜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款新车个性鲜明
匠心打造创新营销服务 助力上汽通用品牌持续向上
□车市这一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匠心打造创新营销服务 助力上汽通用品牌持续向上

2016年,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全年完成销售1887071辆,与2015年相比,增长7.7%。其中,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1230203辆、538852辆和118016辆。在这一连串华丽的销售数据背后是上汽通用以差异化体系竞争力为后盾,在品牌建设和营销服务领域不懈开拓探索的结果。

20年来,上汽通用汽车秉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不断创新突破,不仅使品牌营销成为公司产品搏击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为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也用无数的“第一”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进步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多品牌,全系列”构筑差异化竞争优势

在企业成立之初,上汽通用汽车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创新制定了“多品牌全系列”的市场战略。继1998年12月17日第一辆别克新世纪下线之后,2004年6月发布了凯迪拉克豪华品牌,2005年1月推出了雪佛兰品牌,三大品牌以不同的品牌理念和产品个性,契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以多样化、个性化产品覆盖各个细分市场,并以此形成企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作为企业呈现给中国消费者的第一个品牌,别克品牌始终携手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发展的主流精英人群,持续提升产品力、品牌力、服务力,在成功基础上不断自我超越。如今,中国市场已成为别克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别克在中国的销量也从1999年的不足2万辆,到2016年年销118万辆,累计销售超过850万辆,旗下产品在大型/中型轿车、SUV、MPV等各个主流细分市场以及新能源车市场担当领衔主力,销售质量持续优化,用户年龄结构日益年轻化。

雪佛兰品牌于2005年1月在中国发布以来,通过洞察并抓住具有年轻心态的主流消费群体的内心,不断满足他们的汽车消费需求,实现了在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如今,中国已成为雪佛兰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到2016年,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辆,而且产品远销拉美、北非及亚太等1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销量累计超过22万辆。

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诞生于1902年的凯迪拉克品牌百多年来一直被尊为豪华车之翘楚,代表着突破成规的天性、永无止境地追求不凡以及乐于创造的美国精神。自2004年6月,上汽通用汽车将凯迪拉克品牌引入中国以来,凯迪拉克通过在产品设计、技术创新、营销与服务体验方面的全面布局,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之一。

创新营销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营销与服务的开拓者,上汽通用汽车于1998年在国内首先推出单层次品牌专卖营销网络,建立起以品牌为核心的独立的品牌授权营销服务中心网络,也就是今天的4S店模式,同时还率先在国内业界实行规范的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并在国内最先成立了CAC客户支持中心和TAC技术支持中心,建立了与顾客沟通的有效渠道。

在营销渠道方面,本着为全国消费者提供便捷周到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的目的,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在全国发力网络布局,持续提升营销网络数量、密度、纵深度以及多样化布点方式。目前,三大品牌网络总数约1500家(2017年5月)。

在客户体验方面,三大品牌结合时代特色和各自特点,重点推进创新体验营销,全面加强消费者对产品、品牌和服务的体验。其中包括上汽通用汽车引领行业,率先探索营销、服务与电商平台的结合,在行业内率先构建起从整车销售到售后服务的O2O“一站式”电商模式。三大品牌都已经在天猫上开设了品牌旗舰店,推出的多轮在线抢购以及“双11”网络销售都带来了空前反响。别克还在天猫上开设了中国第一家网络售后服务品牌旗舰店。

体验为王精耕服务积极创新业务模式

上汽通用一直将服务创新与深化打造“多品牌,全系列”紧密结合,根据各品牌的个性特征,精心架构并不断完善品牌各自的服务理念与服务体系,致力于在售前、售中、售后各个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涵盖选车、买车、用车、养车、换车等完整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有特色的专业服务体验。从“别克关怀”到雪佛兰的“金领结服务”,再到凯迪拉克的“尊崇有加-凯迪拉克PLUS服务”,上汽通用的三大品牌都拥有专属服务品牌,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产品,为用户提供超越期望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与口碑。

随着业务的不断拓展,上汽通用汽车还逐步在上海、烟台、广州、天津、重庆建设了五大售后配件配送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化精益仓储管理系统并集成运行,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管理上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全国布局的配送中心覆盖27个省及4个直辖市的上千家上汽通用经销商网络,为企业的三大品牌提供强大、便捷的后勤保障,为公司产品用户带来更加节省时间和精力、更省钱、更省心的高质量服务体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