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炝肉店为环卫工 免费供午晚餐
□简讯
木兰大道三期项目建议书获批
莆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行人闯红灯被罚写保证书
推行“1+5+N”工作模式 实现“一窗受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待售面积下降两成多,房地产销售面积出现恢复性增长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莆田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莆田市房地产销售面积出现恢复性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低速增长,房屋施工和新开工面积双双增长。截至5月末,莆田市房屋待售面积为214.22万平方米,下降24.1%,房地产消化库存压力变小。

据统计,今年1—5月,莆田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3.30亿元,增长与去年持平。其中,住宅投资95.44亿元,增长24.3%,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1.6%;商业营业用房完成投资10.43亿元,下降43.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8%。这也表明,目前,住宅投资仍为当地房地产投资主要流向,而商业营业用房也已不吃香。

今年前5个月,莆田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75.67万平方米,下降1.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49.61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8.36万平方米,其他房屋10.09万平方米。尽管为负增长,但比上个月回升了14.2%,5月份单月销售面积达56.92万平方米,比上个月单月销售面积多了16.67万平方米。单月销售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有5个项目,还有6个项目单月销售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