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飙车监控锁定 交警上门处罚
车停路旁 被“路虎”撞上
六旬泉州老汉迷路到仙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泉州老汉迷路到仙游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蓝

海都讯 21日中午1点多,在莆田仙游城区跑摩的的王师傅接到一名老汉。上车后,这老人指挥王师傅绕着城区漫无目的地跑,王师傅想与老人沟通,却发现其吐字不清,词不达意。在此过程中,老人以为王师傅要钱,还一个劲地掏钱给他。无奈之下,王师傅将老人载到了派出所,向民警求助。

民警发现,该老人不仅痴呆,而且听力受损。于是,民警便通过文字与老人沟通,询问其个人信息,然而,老人只能写出姓名王某兴,身上除了1000多元现金,并无其他可以证明身份的材料。

此时,夜幕已降临,考虑到老人可能许久未进食,民警为其端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并耐心地陪伴、安抚。之后,通过“牵挂你”平台,民警得知老人是失踪的泉州永春人林某兴,今年65岁,没有子女。

很快,民警联系到老人的亲属,但远在永春的亲属不知有鲤南派出所,以为是诈骗电话,没有理会。最终,民警拍了一张老人的照片,发送给对方,取得了其信任。原来,林某兴在前一天独自从永春县石鼓镇家中出走丢失,不想其竟独自乘车到了仙游县。当天晚上7时许,林某兴的亲属赶到仙游将老人接回家。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