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刚拧开煤气就爆炸 一女子烧伤
南非华人商铺遭袭 两福清人遇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华人商铺遭袭 两福清人遇害
另有一福清人重伤,案犯为3名黑人,疑是抢劫钱财;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敦促警方尽快破案
遭袭的福建人商铺(央视截图)

N海都记者 陈锟 中新

海都讯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22日证实,南非开普敦附近当天发生一起华人商铺遭袭事件,两名中国侨胞遇害,一名侨胞受重伤,正在医院抢救。

当日,海都记者连线南非当地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获悉,遇难者和伤者都是福清江阴人,其中一对是父子,一死一伤,三人在当地经营蔬菜水果超市。目前死伤者家属已经准备前往南非处理相关事宜。

南非警方已成立专案组

据了解,当地时间22日中午,开普敦东南约50公里处的斯特兰德镇发生一起华人商铺遭袭事件,两名福建籍侨胞遇害身亡,一名福建籍侨胞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当地警方负责人向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透露,犯罪嫌疑人为3名黑人,目前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加紧侦破。案发后,曹利副总领事、宋俊领事和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朱金、董钢律师第一时间赶往案发地慰问死者家属并了解案情。曹利敦促警方尽快破案,切实保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并呼吁当地侨胞配合警方积极提供线索。

一死者20多岁其父重伤

昨日,记者跨洋联系上开普敦华人警民合作中心陈主任。据介绍,死伤的3位侨胞都是福清江阴人。“一死一伤的是一对父子。”陈主任介绍,3人在南非当地开蔬菜水果超市,事发地点就在超市内。当时3个黑人冲到超市内,随后与3位福建侨胞发生冲突,接着发生枪击,可能是当地黑人抢劫钱财。

陈主任说,一死一伤的父子是江阴镇岭口村人,儿子死亡,才20多岁;另一位死者50多岁,是江阴镇大厝村人。目前死伤者家属已准备前往南非处理相关事宜。昨日,记者也联系了大厝村和岭口村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均表示没听说此事。

大使馆提醒:年底南非刑案高发 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据介绍,近期,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区接连发生涉及中国公民的安全事件,总领馆再次提醒广大侨胞:年底正值南非刑事案件高发期,请广大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措施,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日前,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也发出通知,提醒旅南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通知称,圣诞、元旦双节将至,南非部分地区社会治安问题明显加剧,抢劫、偷盗、扒窃案件频发。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广大旅南中国公民,近期应高度重视当地治安和交通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周边可疑人员,避免单独外出。如遇危险或紧急情况,请冷静应对,及时拨打报警或急救电话。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