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讲话
国务院部署立即开展幼儿园督查
江苏一警车挂满气球,警方回应:我们也不想这么“萌”
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
大连一微信群主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部署立即开展幼儿园督查
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N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4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

“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影响恶劣,给受害幼儿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后果十分严重。”通知指出,“这些事件的发生,反映出一些地方和幼儿园仍然存在管理不善,制度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现象。”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有关要求,立即组织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风险管控,强化准入管理,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北京全面排查幼儿园安全隐患

记者24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已在各区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网传有家长反映个别幼儿园内幼儿受到侵害的情况,市教委高度重视,要求区、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事件的调查和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北京市教委同时要求,各园所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