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山海大厦前 增种近30棵二乔玉兰
受贿170万招行长乐支行原行长获刑4年
琴亭湖公园监控系统完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海大厦前 增种近30棵二乔玉兰
属开花乔木,预计冬末初春即可盛开内白外紫小花
山海大厦前,刚种下的二乔玉兰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在福州华林路和鼓屏路交叉口的山海大厦前,近百米的花坛被拆除,种上了近30棵树苗。据福州市园林局方面介绍,这些树苗是二乔玉兰,属于落叶乔木,种植时已带着花蕾,预计在冬末初春就可以看到二乔玉兰盛开的景象。

在山海大厦附近,行道树为香樟和白兰树,已经形成了不错的绿荫。之前,大厦前的花坛中种植着垂叶榕和铁树,这些灌木,每年都需要进行重度修剪以保持形态,没有形成绿荫。福州市园林局在完成华林路和鼓屏路的增种大树造林荫工程后,决定对这些花坛进行改造。

昨日中午,记者在山海大厦前,看到近30棵四五米高的树苗种植在绿地中,树苗的胸径在8厘米左右,树池的边长约80厘米,属于比较袖珍的树池。在这些树苗的分支上,都挂着毛茸茸的毛笔头形状的花蕾。

现场施工人员给这些树苗安装了护木架,树池则铺上哑铃形的透水砖。一名施工人员表示,这批花树预计会在本周完成种植,然后修复护栏。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华林路和鼓屏路在一些路段,经过多年的种植,形成了林荫道景观,在周边种植一些开花乔木,不仅能增加绿量,还能丰富林荫道色彩,提升城市的绿化品位。

“二乔玉兰,开的是内白外紫的小花,还有宜人的芳香。它先花后叶,开花景象壮观。夏季能用叶片遮阴,秋季落叶,让街道更为通透。因此,我们这次在华林路和鼓屏路试种这种树。”园林专家说,除种植开花乔木外,鼓屏路和华林路还种植美人树和香樟,进行绿化提升,预计于下月初完成整个绿化提升工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