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人行道上 直接铺透水砖
闽清百年宗祠 前夜大火被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泥人行道上 直接铺透水砖
福州连凤路附近居民担心,路面无法透水;晋安建设局称,目前工程已被叫停;施工单位是福建融茂水电水利建设公司
施工人员在水泥路面上直接铺透水砖

N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近日,福州晋安连凤路人行道正在改造施工,附近居民发现,在未给原有的水泥人行道路面打孔或破除的情况下,工人直接铺上透水砖。“这样起不到渗水的作用”。

据了解,该工程施工单位是福建融茂水电水利建设公司。昨日,晋安区建设局介入,并叫停了该工程。

工地现场没找到施工告示牌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连凤路,目测人行道两米多宽,近百米长。3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人行道已有四十多米被铺上了透水砖。正在铺砖的工人说,在原有的水泥人行道上,抹上细沙和水泥,就可以直接铺设透水砖。

随后,记者找到施工队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水泥两侧都有缝隙,可以排水。“不少车子会开上人行道,若给水泥打孔,车子轧过,人行道会塌陷。”

记者在工地现场没有找到施工告示牌。当被问及施工单位等信息时,该负责人只称“不知道”。

晋安建设局:必须按图纸施工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施工单位是福建融茂水电水利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宏诚监理有限公司。

昨晚,记者联系了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不在福州,得知情况后,目前已经安排人员对此前铺设的透水砖返工,并整改到位。

昨日,晋安区建设局介入,他们了解到,施工队确实已经铺设一小部分的透水砖,目前已被紧急叫停。晋安区建设局要求施工单位必须严格按图纸施工,水泥层该破除的要破除。今日,他们还将前往现场具体核实图纸等相关情况。

福州一市民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4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