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水泥人行道上 直接铺透水砖
闽清百年宗祠 前夜大火被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清百年宗祠 前夜大火被毁

N海都记者 刘世泉

海都讯 “一座宗祠就这么毁了,太可惜了。”昨日,福州市民的朋友圈转发了多段一座宗祠起火的视频。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宗祠系闽清县坂东镇湖头村的湖峰黄氏宗祠。由于火势太大,祠堂内的各类雕刻及屋顶全部被烧毁,只剩土墙。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该宗祠前晚7点15分着火,15分钟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当时火势很大,消防官兵用泡沫枪等进行灭火,晚上8点,火势被控制,昨日零时火情处理完毕。

据了解,闽清湖峰黄氏宗祠坐落于闽清坂东镇紫坂村。17世纪初叶始建于闽清湖头坞墩,后于1921年迁建六都(今坂东)紫坂敦之高地。宗祠系土木结构,六间三厅二弄,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上世纪50年代,宗祠一度他用,兼之年久失修,外墙风雨剥蚀,宗亲筹集资金修缮,于1994年12月29日重修竣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