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对下放事项 明确监管职责
仙游县委巡察三组进驻县委台办
小微企业活力涌现比增10.6%
李宏墓修缮 被贴彩色瓷砖
戒指“以旧换新”才戴一月竟褪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戒指“以旧换新”才戴一月竟褪色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吴静

海都讯 近日,莆田市民曾女士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在当地一家珠宝店将5.5克24K旧黄金兑换成两枚戒指。可没想到,戒指才佩戴一个月,就褪色了。曾女士随即找到商家理论,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兑换回的戒指竟是22K的,曾女士要求商家将戒指换回24K。然而,商家以戒指已经佩戴了一个月为由拒绝了曾女士的要求。

接到曾女士的投诉后,当地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展开调查,确认曾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经调解,珠宝店同意以柜台标价打六折并由曾女士补贴80元工费换购一枚24K戒指。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一些不法商家表面上同意为消费者换货或以旧换新,却以K金、足金换千足金,以轻换重。建议消费者换货或以旧换新时,要让商家在购物凭证上注明换货后的饰品名、材质、产地、重量、品级等内容,以便日后维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