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截污抽水 缓解污水入北渠
“心连心”艺术团莆慰问演出 今晚7点半央视三套播出
桥下空闲地老人欢乐打乒乓
“中国范儿”胎教音乐会让准妈妈更容易听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范儿”胎教音乐会让准妈妈更容易听懂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音乐胎教不仅能对胎宝宝的智力发育、身心发育做到早期启蒙,还能让胎宝宝更好地感受父母的爱。不过,并不是所有好听的音乐都适合胎教,胎教音乐在频率、节奏、力度和频响范围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盛兴医院了解到,由莆田盛兴医院和孕妇学校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韵新年胎教音乐会,将于明年1月6日上午9时在秀屿区望海大酒店举行。

据介绍,近两年来,针对准妈妈的胎教音乐会在全国遍地开花,现场演奏、现场聆听的感受,与在自己家中播放音乐相比,完全不同。选曲上,国内的胎教音乐会大多扎堆选择西方古典音乐,这对于拥有深厚音乐艺术文化底蕴的中国人而言,实在是一种不小的浪费和遗憾。因此,莆田盛兴医院将于明年1月份举办一场纯粹“中国范儿”的胎教音乐会,为莆田准妈妈、胎宝宝们送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艺术听觉盛宴。

此次活动旨在“用中国人自己的音乐做胎教”,以更贴近中国孕妈生活的音乐,让准妈妈更容易听懂,通过活动让科学胎教和优生优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音乐会将有近200名孕产妇及前12名的台历宝宝家庭参加,感兴趣的准妈妈可以通过关注莆田盛兴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