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道树太茂密 路灯光线受阻
交通事故不赔偿 母子假协议转房产
工商及时办结投诉件 挽回经济损失29万多
网店促销广告虚构动态评分
本想网上贷款却被骗走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7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道树太茂密 路灯光线受阻
路灯的照明效果受到严重影响,市民夜间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投诉后,园林部门正逐一修剪树枝
道路两侧树木茂密,路灯被遮挡影响交通安全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市政道路沿线绿树成荫本是件好事,可位于莆田荔城北大道绿化带的树因过于茂密,遮挡了上方路灯的光线,导致该路段夜间照明效果不理想。因该路段附近就是居民小区和公园,夜间有不少市民行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路灯淹没树丛中夜间行车视线差

海都记者前往荔城北大道了解情况,该路段刚好位于居民小区和绶溪公园之间,沿线设有多个人行斑马线通道。记者看到,绿化带树木高低错落有致,成排的乔木不仅高大且枝干十分茂密,沿线路灯设置在该绿化带内,因绿树过于高大,部分路灯只是稍露出点头,大量的光线均被绿树遮挡住。

夜间,因路灯被遮挡,该路段时明时暗,整体照明效果不理想。“晚上视线很不好,偶尔有行人横穿马路都没法提前看清楚,还是很危险的。”司机刘女士说,她经常往返于该路段,该路段限速60公里/小时,不开远光灯,的确难以提前判断前方的路况。

“有些人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这就更加危险了。”附近居民说。

记者走访发现多路段路灯被遮

连日来,海都记者走访还发现,除了荔城北大道,城区还有不少路段都存在类似的情况,在天妃路,绿树虽没有路灯高,但长得十分茂盛,覆盖面积大,大半光线都被遮挡了。

对此,莆田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前一段时间,路灯管理处正在对全市路段进行普查,发现天妃路、东园路、东大路、文献路、兴安路等多个路段,都存在路灯被绿树遮挡的现象,给夜间出行市民带来一定影响。

“灯杆的高度是按照路幅大小设置的,不能因绿化茂盛就调整高度。”陈先生说,这个问题此前也向园林部门反映过,但是修剪绿化又要考虑景观效果,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昨日,市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也正对茂密的树枝进行修剪,争取早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