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边防部队识别查证
深圳一企业擅自打桩竟打穿隧道撞坏地铁列车
本以为“腰突”作怪 小圆点揪出“真凶”
整治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 湖南郴州清退资金逾3亿
解除劳动合同声明公告
路虎公司被处最上限处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一企业擅自打桩竟打穿隧道撞坏地铁列车

N据新华社电

6日上午7时许,因外部施工打穿地铁隧道,造成深圳地铁11号线停运约12个小时。事故发生在深圳南山区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东南角的一个工地。对此,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鉴于该事件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该局已督促南山区有关部门在查清事实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企业、人员进行顶格处罚。同时,该局将全力配合案件的查处工作,及时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经现场初步核实,该事故系因非地铁工程施工单位(正业建设有限公司)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所致,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致使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相关地铁设备也不同程度受损,导致行车被迫中断。事件中无乘客受伤。11号线已于6日19时左右抢修完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