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于伟国会见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倪岳峰
滨海新城凸显大数据“磁场效应”
榕清理万余辆不合规网约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清理万余辆不合规网约车
即日起,福州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执法等形式开展检查,严打不合规网约车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海都讯 记者获悉,日前,福州市交通委组织市道管处与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约谈部分网约车规范进度缓慢的企业,督促企业加快合规网约车许可进度。其中,部门向网约车企业明确要求:网约车平台停止向不合规车辆派单;网约车平台不得接入不合规车辆;按福州网约车准入标准,加快不合规车辆的置换和许可办证工作。

即日起,福州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将通过线上抽检、线下执法等形式检查企业落实情况,加大对不合规网约车的打击力度,净化网约车市场秩序。

经营网约车须取得“三证”

网约车因其便捷的使用方式,较好的用户体验,受市民喜爱。《福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公布后,要求在福州经营网约车,须取得“三证”,即网约车平台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车辆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人员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州已许可了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易到、元翔、蓝海等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许可网约车辆1853辆,网约车驾驶员6952名,平台、车辆、驾驶员的许可进度位居全省前列。

“在推进现有合规车辆办证的同时,我们也要求各网约车平台,清理不符合福州网约车细则的车辆。”福州交通管理部门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福州各网约车平台已清理万余不合规车辆。

多管齐下推进人、车合规

除了清理不合规的网约车,合规的网约车及网约车驾驶员的证件办理工作,也在紧密开展。记者了解到,12月1日起,福州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模式改革开始实施,优化了试题数量和形式,公开考试题库及答案,方便市民考取巡游、网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截至目前,福州已有6000多名驾驶员,考取了网约车驾驶员证。

“在车辆证件办理方面,我们与网约车企业一起,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形式,向网约车司机进行政策宣传。”福州交通管理部门表示,福州一些网约车平台企业也通过举办大规模的车辆置换活动,吸引驾驶不合规车辆的司机前来,将车辆置换为合规网约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