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后黄三山医院修缮 将成新景点
莆田家乐福将停业
伪装施工队 盗百米通信电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伪装施工队 盗百米通信电缆
被盗电缆位于三信电子城附近地下,8名男子还开来电力施工车,被盗电缆价值数万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着工作服,戴安全帽,驾驶着电力设备车辆……8名男子打扮成专业的施工队伍,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盗走一段百来米长的通信电缆线,之后将这些价值数万元的电缆线当作废金属贱卖。近期,莆田警方通过视频追踪,摧毁了这样一个盗窃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11月5日,莆田某通信运营商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城区三信电子城附近闹市区的地下,一段碗口粗、长达100多米的通信电缆线莫名消失,损失达数万元。

警方通过监控视频排查发现,是一个施工队割走了这段电缆线。监控显示,11月3日中午,一个由8人组成的施工队出现在失踪电缆线所在区域,他们身着工作服,戴着安全帽,而且施工现场还有一辆电力设备车辆。

其间,这些人不停地从地下的管道中抽出黑色的电缆线,并分成两段各自捆成团后,搬到车上。经某通信运营商辨认,当天现场的这些人并不是他们聘请的施工队。根据视频追踪,民警很快查到当天出现在现场的那辆电力施工车的车牌号,以及该施工队位于荔城区新度镇沟口村的租住处。

随后,8名嫌疑人在租住处被警方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邓某洪带领的这个施工队共有8人,来自四川。

11月2日,邓某洪在带队施工时发现了管道中的电缆线,便萌生了盗窃电缆的想法,并告知工人们偷来卖钱大家一起花。当天,邓某洪指使工人剪断了电缆。直到第二天,他发现没人找上门来,便下令工人3日中午动手偷取。得手后,邓某洪将偷来的电缆,卖给了开废品收购店的彭某,一共卖了9600元。

据悉,参与作案的7名工人均没有犯罪前科,而倒卖电缆线所得的款项,主犯邓某洪与儿子分得4800元,施工队二号人物王某平分得3000元,其他6名工人各分得了30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