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野蛮施工逼停地铁”接连发生原因何在
订票平台被罚,治理搭售仍在路上
点赞“煤改气”纠偏,环保与民生本不矛盾
花20万迎检扶贫还是造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煤改气”纠偏,环保与民生本不矛盾

据报道,环保部已于12月4日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特急文件《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提出坚持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进入供暖季,凡属(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没有完工的项目或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

这份文件可视为对前段时间部分地方过火行为的紧急纠偏,响应了舆论的呼吁,体现了民生温度。这也是责任政府当有的实事求是的态度。

当环保遇到民生,就更不得不慎重。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是,环保与民生不能粗暴地“二选一”,运动式治理、“一刀切”是最应该避免的。环保仍然需要大力推进,但一定要在做好民生安排的前提下。

(来源于澎湃新闻,有删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