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个人手机可代开电子发票
□信息快递
厦门银行推出“融E收”业务
“和五”纪念币昨起预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五”纪念币昨起预约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喜欢收藏的市民注意了,“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将于12月13日正式发行,而从12月7日起“和五”纪念币开始预约。记者了解到,福建省的发行额度为500万枚,其中莆田市分配到44万枚。

据了解,莆田市“和五”纪念币预约发行工作由中国银行承担。12月7日至12月11日,按照先到先得原则,通过登录中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办理预约。12月13日至12月22日为现场兑换时间,市民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

“和五”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总发行数量2.5亿枚。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楷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五种书法体。

据悉,从2009年起,央行已陆续发行了篆、隶、行、草四种字体的“和”字币,楷书“和”的发行意味着全套“和”字币发行完毕。目前,在钱币收藏市场,“和”字币在流通纪念币当中属于溢价较高品种。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