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竣工投产
广化寺新建法缘堂
下亭庆源祠迁建明年初完工
网约车驾考 通过率大幅提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约车驾考 通过率大幅提高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林文武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12月1日起,莆田对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考试进行改革。记者了解到,改革后驾考难度大为下降,考试通过率相比之前大幅度提高。

据了解,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政策落地前,网约车考试考生需在75分钟内通过全国性和区域性两个科目。改革后,实行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同步简化,实行“两考合一”,即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全国公共科目与区域科目在一次考试中完成,两科目改为50分制,得分4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题量精简近一半,剔除难度过大或职业要求不密切的题目,考试题库均向社会公开。

同时,按照“让考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原则,拓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点报名、证件邮寄送达等服务举措,降低考生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

据介绍,12月1日上午8时,莆田市网约车考试在公交南站服务公司二楼开考,这是莆田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改革后,网约车司机进行的第一场考试。此次考试题量、题型都减少了,不少考生反映考题比之前简单。当天51人参加考试,32人考核通过,通过率为62.7%。记者了解到,莆田的网约车考试从今年5月份开考,已开设了多场考试,但考生的通过率均不是很理想,其中首场考试通过率仅为6.9%,经过改革后,考试通过率相比之前大幅度提高。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