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威英博雪津世界级工厂竣工投产
广化寺新建法缘堂
下亭庆源祠迁建明年初完工
网约车驾考 通过率大幅提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亭庆源祠迁建明年初完工
迁至荔城区陈裕清故居旁,将修旧如旧
下亭庆源祠原貌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位于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濠浦下亭村的庆源祠,是市级文保单位。此前因下店路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庆源祠将迁建至数百米外的陈裕清故居旁。海都记者昨日获悉,迁建按文物保护规定,采取原材料、原风格等修旧如旧,预计将在明年初完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庆源祠确认要迁移后,按照文物管理规定,让专业人士将原物上的建筑材料小心拆下,再在新址处重新复原,尽力保持建筑原样。

据介绍,庆源祠始建于清道光年间,地方官府为嘉奖村进士、名御史、慈善家陈池养而建。庆源祠坐北朝南,由门厅、正厅组成,悬山顶,抬梁结构,整座建筑保存创建时原构,曾一度辟为学校。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