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骨科“土医生”为战士义务治疗
首末站路口频违停公交车进退两难
致敬,黑夜中的守护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末站路口频违停公交车进退两难

公交通道内经常有车辆违停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本来路就不宽敞,私家车还随意停放,让公交车进退两难,希望交警部门好好管管。”近日,有莆田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位于城北的洋西公交首末站主要进出通道沿线,时常出现拥堵情况,不仅影响公交车正常进出站,且导致沿线交通拥堵。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来到位于城北的洋西公交首末站,该站刚设立不久,303、K05、55路等公交车均从该公交站进出,其中303路和K05路为大型公交车。该公交站与莆田二中之间的连接线为公交车必经之路,附近居民也从该路段进出。

现场,原本只有两车道的连接线被随意停放着近10部私家车,不论是公交车进场还是出场,司机不得不小心翼翼,生怕刮到违停的车辆。

记者发现该路口已设置多块警示牌,提醒司机该道路为公交车道,禁止停车,否则将采取拖车处理。显然,不少司机仍无视该警示牌。随后,记者将情况向荔城交警反映,民警介绍说,不论是否为公交车道,若是没有交警部门设置的正规停车位,均不得随意停车,否则就属于违法停车行为。

该民警表示,将通知辖区交警前往现场处理,以确保该道路的畅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