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球最大自动化码头 上海试运行
爱心献血还要安全献血
“言行粗鲁”重庆一镇长被停职
破坏秦岭生态341人被追责
今年国考考生110万
广东海丰县 一社区火灾8人死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献血还要安全献血
“防艾献爱 安全献血”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走进高校
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主舞台合影

N海都记者 林宝珍 通讯员 杨镔

海都讯 12月10日,在省卫计委宣传处指导下,由省血液中心主办、福州大学协办的“防艾献爱安全献血——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省卫计委宣传处、团省委、省献血工作办公室、省血液中心、福州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福州大学学生志愿者、爱心企业酷动健身员工等400余人,参加了在福州大学青春广场主会场的活动。东街口邮电大楼前的献血房车和学生街献血房车,作为分会场与主会场热烈互动。昨日,爱心学子和爱心企业员工纷纷献血,寒冷的冬日洋溢着暖意。

五人获血站统一标识入围作品奖

昨日下午3时,活动在快闪舞蹈中正式启动,省血液中心副主任曾嘉向活动致辞,她表示,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的重要保证,是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环节,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和支持。

随后,进行了隆重的全省血站系统标识征集入围者颁奖。据介绍,标识征集工作从9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关闭通道。经过近2个月的征集,共有15个风格各不相同的标识进入复审阶段,通过微信公开投票及专家评审,最终刘沁、肖瑞友、陈筠如、周浩以及来自福州大学的张媛媛等5位设计者的作品入围。颁奖仪式上,领导们对五位入围奖设计者进行了颁奖。

活动中,预防艾滋病科普知识、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志愿服务条例》科普知识与精彩的节目穿插其间,吸引了众多的学生观看并参与。

爱心学子爱心企业纷纷献血

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一早就来到了福州大学的活动现场,爱心学子们纷纷上车献全血献爱心,献血车一旁的捐献单采血小板也吸引了众多人围观。据介绍,目前福州捐献的血液有两种,分别是捐献全血和单采血小板。血细胞分离机进福州大学采集血小板,这还是头一回。

与此同时,东街邮电献血房车、学生街献血房车前,也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企业员工,主会场主持人通过连线,与分会场献血者互动,场面热烈而感人。

经统计,昨天福州大学主会场献血车共有66人献血计21700毫升。分会场学生街献血房车有27人献血9200毫升,东街邮电大楼前献血房车有31人献血11000毫升。其中,爱心企业酷动健身的36名员工献血13000毫升。大学生小沈是第二次献血了,他表示,无偿献血不但可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对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还可以为自己和家人“储蓄”一份用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所以,昨天他还拉着两名从没献过血的舍友一起来献血。

爱心献血还要安全献血

据介绍,高校是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主力军。省血液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走进高校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安全献血非常有意义,同时也可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保障临床充足安全的血液供应。

据介绍,“防艾献爱安全献血——无偿献血科普宣传”活动是福建省血液中心2017年血液安全知信行——学雷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的一部分。此前,该中心已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包括在福州市台江区南公园举行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福州市金山街道中天社区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以及12月6日的仓山区司法局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而后续也还将有一系列宣传活动准备举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