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报纸数天未更新 新闻成旧闻
经沟通协调 恢复施工
北渠旁绿地被居民辟成菜园子
油画城搬迁 将建文化名胜区
改善水环境 下黄河截污施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渠旁绿地被居民辟成菜园子
城厢霞林街道表示,不及时清除的将强制清理;园林部门称,会尽快补种
北渠旁,大片绿地成菜地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修建了绿道、广场,保留了古树,但绿地却成了菜地。”日前,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莆田城区北渠绿道旁大面积绿地被种上蔬菜,成了“菜园子”。记者反映后,霞林街道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场,通知菜农自行清理,不及时清理的,将强制清理。园林部门表示,将尽快在空地上补种绿植。

北渠绿道工程二期今年初竣工投用,种植了约5000平方米的绿植。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城港大道旁的北渠绿道,鲜艳的三角梅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渠水中,行人踏着红色慢行道漫步,沿途古荔枝树、景观岩石,呈现一幅荔林水乡的画面。

但是,在一处小广场旁边,竟然种植了上百平方米的蔬菜,两名菜农正在打理菜地。“之前是荒地,开垦成菜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名菜农说。

在该处散步的胡女士说,周边都是错落有致的绿化和绿道长廊,这片菜地显得格格不入。此外,记者走访还发现,城港大桥附近的绿化带之前常年被居民占用,前段时间进行了集中清理,并补种了大树,不过现场仍有部分绿化带未种上绿植。

昨日,城厢区霞林街道办事处接到记者反映后,前往现场核实。有关负责人郑女士介绍,居民种菜的位置属于绿化建设用地,居民种菜属违规占用,立即组织了执法人员到场,通知相关菜农自行清理,若不及时清理干净,执法人员将强制清理。同时,记者还将有关情况反映给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补种绿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