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嫌的哥太慢 抢方向盘要自己开
帮办信用卡后 盗刷客户18万
长乐狠抓滨海新城违法图斑拆除工作
鼓楼扶持金融业 配套多项政策
12月23日起 曙光路旧桥管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办信用卡后 盗刷客户18万
记下客户密码,两次提现将钱转走;近日该业务员在仓山获刑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甘圆方

海都讯 业务员在帮忙办理了信用卡之后,先后以各种借口盗刷了客户18万元。近日,业务员钟某和其朋友余某经福州仓山检察院公诉,被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六年,均并处罚金一万元。

检方介绍,2016年6月,85后男子钟某因工作关系,认识了当时是其客户的邱某。2016年11月,钟某离职,但其由于迷恋网络赌博,于是想通过之前客户账户来套现。因为熟悉,也知道邱某很需要钱,又不怎么会手机上的操作,钟某就想找邱某下手。其把这个想法跟朋友余某一说,两人一拍即合。

2016年12月24日,钟某帮49岁的邱某办了一张信用卡,余某在邱某输入密码时,默默记住了。随后,余某就拿着邱某的手机开始办理业务,邱某则在旁睡着了。余某将邱某“飞贷”中的18万元分两次提现到邱某的储蓄卡上。当晚,邱某发现自己“飞贷”账户里的钱不翼而飞,就立即打电话询问钟某。钟某装傻充愣,邱某越想越不对,在2016年12月25日去营业厅打印了自己储蓄卡的详单,这才发现自己的钱被转走了。

今年1月22日,邱某约钟某在台江万达广场见面,邱某一见到钟某马上上前将其抱住并打电话报警,这才将钟某抓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