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4500元买“和田玉”鉴定只值几十元
八旬老人走失交警帮忙找到家
三岁女童走失 家人还不知道
莆田市食药监局开展盐渍海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荔城区运输管理所原副所长郭志雄受贿获刑
莆田城北将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7年1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市食药监局开展盐渍海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秀屿食药监分局现场检查笏石农贸市场在售海带产品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周文鑫 文/图

海都讯 12月13日,海都报莆田版刊登了莆田警方破获使用工业盐腌制海带的案件。昨日,海都记者从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知悉该案件后,市食药监局迅速行动,回应舆情,紧急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部署开展盐渍海带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根据整治方案安排,食药监部门将紧密配合公安、海洋与渔业部门,跟踪涉案海带流向,防止使用工业盐腌制的海带流向餐桌。同时,莆田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执法大检查,对莆田市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水产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生产经营者采购盐渍海带时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从正规渠道购进食盐腌制海带。

此外,食药监部门还专门制定了抽检计划,拟抽检盐渍海带等盐渍产品50批次,待抽检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